據新華社8月22日電 兩名美國官員21日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綁架美國記者福利後曾向其家人發電子郵件,索要1億歐元的贖金。
  福利生前供職的美國《環球郵報》的首席執行官巴爾博尼說,綁架者去年年底提出了贖金要求,但因金額過高,郵報從未當真。他說,歐洲國家曾向“伊斯蘭國”支付贖金換回人質,金額要低許多。
  巴爾博尼說,在福利失蹤期間,綁架者共發送了6封郵件,但“從來沒有就他們提出的要求進行談判”。他說,綁架者8月13日給福利家人發送了最後一封郵件,沒有提任何要求,只說將處死福利。按照巴爾博尼的說法,福利家人回覆了這封郵件,希望綁架者網開一面,再多給一些時間,但綁架者沒再回覆。
  美國智庫“華盛頓機構”的反恐專家萊維特認為,“伊斯蘭國”根本沒打算獲得這筆贖金。“當你為釋放一個人而索要1億歐元時,這意味著你要麼在試圖表達一種態度,要麼你根本不想要這筆錢。”他說。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21日說,“伊斯蘭國”今年以來已通過綁架人質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贖金。“我們不會向恐怖分子妥協,”她說,“我們不會支付贖金。”哈夫表示,美國政府堅定認為,向恐怖分子支付贖金將為其發展提供資金。
  美國《愛國者法》禁止向恐怖組織付款或提供支持。例如,哥倫比亞一個組織此前曾經綁架3名美國人長達5年,他們的家人多次被告知不得向人質提供包括藥品和運動鞋在內的物品,以免觸犯這項法律。
  美國聯邦調查局前首席人質談判專家範贊特認為,如果人質的家人支付贖金,很少會被起訴,但他反對政府支付贖金,因為這將“給每個美國人頭上都貼上價簽”,鼓勵恐怖分子劫持更多美國人。
  外交人士說,與美國的立場不同,一些歐洲和海灣國家會向恐怖組織支付贖金,以換回人質。據美國財政部估計,自2004年以來,“基地”組織和其他在非洲和中東活動的恐怖組織已獲得至少1.4億美元的贖金。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美遭處決記者曾被勒索上億贖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