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站4月24日訊(通訊員 李偉)4月23日上午,益陽市委書記魏旋君在市環保局開展調研工作。魏旋君強調,國務院已正式批覆《洞庭湖生態經濟區規劃》,這對益陽生態建設和經濟建設是一個重大利好,環保部門一定要以此為契機,進一步激發工作激情和擔當意識,承擔好環境保護的重任。益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彭建忠一同調研。
  在認真聽取全市環境保護工作情況彙報後,魏旋君指出,環境保護關係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和未來發展,隨著人們對生活環境要求的不斷提升,環保工作的標準也必須進一步提高。環保部門是生態文明建設的主陣地,工作重要、責任重大。4月22日,國務院正式批覆《洞庭湖生態經濟區規劃》,標志著洞庭湖地區的開發正式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規劃的批覆將對全市的生態建設帶來極大的利好,各級環保部門一定要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心和自豪感,尤其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為契機,激發工作激情,強化擔當意識,承擔好環境保護的重任。
  魏旋君強調,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最重要的競爭力,抓環保就是抓機遇,全市各級環保部門必須在貫徹中央、省委決策中強化責任,在發揮生態優勢中強化責任,在加快實現既定目標中強化責任,正確把握好“三種關係”:正確處理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促進優化發展;正確處理容量總量控制與生產力佈局的關係,促進協調發展;正確處理資源開發與生態建設的關係,促進有序發展。要強化兩型建設,要按照實施方案和規劃編製要求,加快國家生態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創建步伐;要加快結構調整,淘汰落後產能;按時按質完成十大環保工程建設。要強化環境整治,著力“治污水”,保護好資江水質,抓好“兩河”流域污染治理;著力“治空氣”,加強大氣污染防治,有效促進氮氧化物減排;著力“治土地”,抓好重金屬污染治理,堅決關停排放不達標的礦冶企業。要切實加強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有效做好預防腐敗的各項工作。  (原標題:益陽:加強生態環保建設促進可持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