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9日訊 臺灣政論專家趙少康、林濁水18日分別在報紙、網路談到馬英九。趙少康敦促馬英九採取大動作,以輓回頹勢,開創新局;林濁水則指當前的馬英九眾叛親離,比2005的陳水扁更嚴重。
  香港中評社快評指出,趙少康是藍營中人,文章對馬主要是善言規勸,為他支招;林濁水是“台獨理論大師”,對馬更多的是冷嘲熱諷,抨擊貶損。兩人文章的共同點是都認為馬英九處境艱困,餘下的2年任期難有作為。
  快評說,我們認同這樣的分析,馬英九任期雖剩2年,但明年年中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產生後,焦點自然轉移,沒有人會在意馬英九還要做什麼了,新的候選人甚至會阻止馬英九的某些過激政策,以免影響選情。所以馬英九實際上只餘一年時間能夠推動自己的政策。
  眼見跛腳很快到來,馬英九應儘快以破釜沉舟的決心,在兩岸關係上來一番作為。馬英九能做也亟待做的,我們認為下麵這幾項十分重要。一,儘快推動兩岸領導人的會面;二,逐漸開啟兩岸政治協商談判,包括和平協議、軍事互信機制的商談;三,表明立場一致對外,在東海、南海主權爭端上,與大陸站在同一陣線。
  能否做到這些,關乎馬英九的歷史定位。2年任期不長,很快過去,馬英九應有緊迫感。責任編輯:臺海編輯  (原標題:馬處境艱困剩下2年任期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