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問道金融 築夢湛江——湛江市縣處級領導幹部研討班暨第十四期‘領導幹部論壇’”在湛江市國際會展中心如期舉行,廣東南粵銀行董事長韓春劍受到邀請擔任論壇主講人,為“區域經濟與金融創新發展如何結合”建言獻策,就如何利用金融手段為湛江的“五年崛起”服務提出了許多有益的思路和措施,對湛江金融產業的發展和做強做大也提出了多項建設性建議。
  韓春劍在演講中表示,要站在中國經濟發展軌跡上看金融改革轉型和發展,從GDP增長角度看金融的重要性。他特別介紹了南粵模式服務實體經濟的經驗,以及要從戰略戰術戰鬥力看湛江“五年崛起”等問題,並對整合金融資源,推動湛江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借力金融創新優化服務模式
  韓春劍介紹“服務實體經濟”的南粵銀行模式時,再次強調了南粵銀行“不以小怯,不以弱悲”的改革信心和決心、“只要有想法,不怕沒辦法”的敢於超越精神和“永遠不變的就是變”的改革創新觀念。
  他表示,南粵銀行正在實施助力湛江經濟發展及“五年崛起”的公司金融戰略、小微金融戰略、零售金融戰略,旨在通過打造自身特色的服務模式,為湛江經濟發展服務。目前,南粵銀行服務湛江有幾大創新模式:包括服務政府的模式、服務重點項目的模式、服務中小微的模式、服務三農發展的模式、服務市民的模式、資金歸攏的服務模式、科技服務模式以及綠色金融模式等。
  據瞭解,目前,在網點覆蓋上,南粵銀行已在湛江開設了近50家支行,覆蓋全部縣區和龍門、博鋪等鄉鎮。今後3年,南粵銀行還將在湛江新設30家小微專業支行、15家社區支行。2013年以來,南粵銀行以政府融資顧問業務為突破口,先後與湛江市政府、湛江開發區、雷州、吳川、雲浮、肇慶、江門、惠州、佛山三水、東莞松山湖高新區等地方政府簽訂了銀政合作戰略協議,達成授信意向有500多億元。
  整合金融資源助力湛江“五年崛起”
  會上,如何整合金融資源,服務湛江“五年崛起”成為關註焦點。據瞭解,目前省外的江蘇銀行、南京銀行、徽商銀行等,以及省內的廣州銀行,都已在地方政府扶持下發展成為拉動地區發展的馬車,真正形成了地方金融與地方經濟互動發展的理想局面。
  作為湛江的本土銀行,韓春劍就進一步整合湛江金融資源,為湛江“五年崛起”服務,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議和觀點:創建良好金融生態環境,積極發展多層次金融市場;支持地方金融發展,鼓勵地方金融機構做大做強;加強政府與“一行三會”的溝通,為本地金融業爭取政策紅利;開展金融創新,加強要素市場建設,發揮資源配置功能;建立與城鎮化進程相適應的投融資體系,推動區域、城鄉協調發展;政銀企三方聯手,多管齊下支持小微型企業發展升級等。
  韓春劍認為,湛江的“五年崛起”,指日可待。南粵銀行也會堅持根在湛江,反哺湛江,服務湛江,並以“四個不變”為原則,舉全行之力服務湛江“五年崛起”。  (原標題:問道金融 築夢湛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