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屈建成)本報昨天刊發的報道《章開沅先生四度請辭資深教授》在社會上引起巨大反響。昨天下午,華中師範大學黨委書記馬敏教授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披露:學校已經作出決定,接受章先生辭去資深教授的請求,從下月起正式退休。
  這也是校方首次向媒體公開學校對章開沅先生請辭資深教授的態度。
  馬敏還透露,學校初步定於4月中旬舉行章開沅先生榮退座談會,向他頒發一份“榮譽資深教授”證書。“我們將尊重他的意願,給榮譽不給待遇。”屆時,章先生將正式退休,因他早年參加了革命,享受離休待遇。
  馬敏回憶說,去年,章老正式向學校提出退休請求,還給學校寫了一份報告。收到章老的報告後,馬敏代表學校和章先生長談了近50分鐘,真正瞭解了老先生的良苦用心,併為他的精神所感動。經過校長辦公會認真討論,學校決定同意章開沅先生榮退。
  “儘管他要退休了,但他仍然是華師的‘寶貝’。”馬敏很動情地說,“老先生開了個好頭,也為我國的學術健康發展開闢了一條路。老先生一生開闢了許多條路,沒想到他88歲時又開闢了一條路。”
  馬敏高度評價了章老的學術魅力和人格魅力:“他是華中師大一面高高飄揚的旗幟,他體現了華師精神,激勵後人薪火相傳,華師的學脈會一代一代地傳下去,綿延不斷。這也是老先生的期望。”  (原標題:章開沅先生請辭已獲學校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