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煤氣公司的施工人員正在院子里挖坑鋪管道,汪家拐街道少城社區包家巷122號院的居民張靜激動不已,因為再過一段時間,張靜和她的老鄰居們就能徹底擺脫不通天然氣的困擾,用上天然氣了。
  居民煩心事:
  一直沒通天然氣
  青羊區少城社區包家巷122號院是個上世紀80年代的老舊院落,這個院落僅有一棟居民樓,三個單元,共有30戶居民在這裡居住生活,其中有接近一半是外來租住戶。通過老舊院落整治工程,這個院子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院落環境變好了,管理也跟上了,居民們在高興的同時,卻還有一件煩心事一直困擾著他們,那就是沒有通天然氣。
  “一家人平均每月要用一罐多煤氣,開支比較大,每個月都要換氣罐,很不方便。”張靜說,弄菜做飯還可以用煤氣罐,洗澡對他們來說就更麻煩了,“只能燒水洗,很多老年人根本不敢洗,怕感冒。”張靜告訴記者,以前她和院子里的多名住戶一起去煤氣公司申請過安裝天然氣,可由於申請戶數達不到安裝比例,一直沒有成功。
  社區來幫忙:
  本月中旬可通氣
  今年剛開年,少城社區網格管理員在院落里收集民情民意時,瞭解到了這一困擾居民多年的煩心事,便將這一問題彙報給了社區。社區立即決定儘快幫助居民解決這一問題。
  申請安裝天然氣的前提條件是95%以上的住戶要簽字同意,社區通過多次召開壩壩會和挨家挨戶入戶瞭解情況、徵集意見;安裝天然氣需要每戶繳納3000元的天然氣安裝費,個別居民有些不理解,不想裝,社區工作人員就不厭其煩地做思想工作。通過社區的努力,29戶居民都在安裝同意書上簽了字。
  之後,社區工作人員又多次往返市規劃局查找居民樓的修建原始材料、規劃圖紙,再多次到天然氣公司辦理申請手續。“從前期的徵集意見、入戶調查到後來遞交申請材料,前前後後一共用了兩個多月時間。”少城社區居委會主任陳必琴說,雖然那兩個多月很辛苦,但看著居民們期盼的目光,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社區的不懈努力下,春節後,天然氣施工隊伍終於進場施工,目前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3月中旬院落居民便可以用上天然氣了。看著困擾自己多年的煩心事就要徹底得到解決,院落居民說得最多的便是對社區的感謝。“走基層、辦實事、解難題、惠民生,我們算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謝謝你們!”拉著社區工作人員的手,一單元住戶張阿姨感激地說。
  楊雪怡 本報記者 李自強 文/圖  (原標題:社區牽線氣就要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