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京站美食北京12月16日消息(記者柴華)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受到多重利空消息影響,今天(16日)滬深股市低開低走,雙雙大幅下挫。滬指大跌1.6%,收於2160點。業內人士認為,資金面偏緊困擾股市,創業板並未調整到位。
  儘管上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了明年的改革發展方向,但周一滬深股市還是高開低走,雙雙下跌。截止收盤,滬指報2160點,大跌支票貼現1.6%;深成指報8272點,跌幅為1.86%。銀河期貨宏觀經濟研究員趙先衛認為,消息面利空之外,資金面緊張也在困擾股市:
  趙先衛:包括匯豐PMI指數創三個月新低、新三板擴容對整個資金層面的擔憂、還有從2260點以來的技術調整,這三個方面可能都是影響的原因。最近一段時間可能市場還有另外一個非常關鍵的原因,目前整個市場層面的資金,又是出現了馬爾地夫一些偏緊的(跡象)。
  股指下跌過程中,行業板塊全線飄綠,交通運輸、汽車、軍工、物流、券商等板塊輪番殺跌,活躍的題材股熱點也難以持續。不過,儘管“新三板”擴容到全國的消息被認為對高價小盤股構成利空,但創業板指數午後止跌,全天收於1279點,上漲0澎湖民宿.14%。第一創業投資顧問郭樹華提醒,創業板調整並沒有到位,投資者需謹慎:
  郭樹華:新股的發行,時間是越來越近了。這個永慶房屋還是會對小股票產生一定的壓制的效應。所以說創業板來講的話可能也是會有一個調整的走勢。  (原標題:滬指重挫1.6% 分析認為創業板仍有調整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qmjocct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